•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办创新创业系列讲座

2018-12-0985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29日,“东南大学创新创业系列讲座”在九龙湖校区开讲。讲座由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主办,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创新创业中心承办,东南大学学生创业协会协办。东南大学总务处处长任祖平教授作题为 “培养创新思维,笃行创新实践”的讲座,大学科技园负责同志,校研究生会、各院系学生代表等400余人聆听了讲座。

科技园贾方总经理介绍了大学科技园双创工作的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她表示大学科技园将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将双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将专业知识学习与创新创业实践有机结合,打造协同共享的双创生态圈。

在主讲环节中,任祖平教授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他认为创新是当今世界发展的主旋律,创业成功的确需要百分之一的灵光乍现,但更依赖于百分之九十九的厚积薄发,需要清晰敏锐的洞察力、高瞻远瞩的判断力、新颖独到的创造力以及坚持不懈的意志力。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任祖平教授逐一详尽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贾方总经理上台为任祖平教授颁发聘书,聘请其为大学科技园创业导师。目前,大学科技园已聘请48位创业导师,为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创业指导,教授创业实务操作技能,全面提升大学生创业素质。

据悉,“东南大学创新创业系列讲座”活动为大学科技园品牌活动之一,旨在更好地践行东南大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理念,在第二课堂中完善创新创业课程、讲堂和训练,大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管楠 李凯)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