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办第五届卓越大赛

2018-12-0976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月6日晚,第五届卓越大赛决赛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举办。本次大赛由东南大学教务处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中国移动、中国电科十四所等单位协办。中兴通讯副总裁乔克智出席大赛并致辞,我校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大赛。

全校15个院系288名选手组成的96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综合笔试、现场面试等环节共选拔出6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决赛分为必答、抢答、论述、风险题四个环节,从基础学科知识、科学人文素养、专业延伸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应变思考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考察选手。通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全能网管队”获得一等奖,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哲鳌、人文学院郭秉文文科实验班的彭佳璐荣获“优秀个人”称号。

据悉,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使同学们主动学习、积极展示自我,培养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东南大学于2014年起,举办“东南大学卓越大赛”。办赛以来,始终紧扣“校企共同”的主题,紧跟企业发展与社会新兴的潮流,将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热点问题引入赛场,寻找真正的“卓越人才”。(徐彤)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