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凤凰网】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南京都市圈七城市医联体互联共建项目正式启动

2019-01-18554

分享到:

1月16号下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与安徽省马鞍山市共建医联体座谈会暨签约揭牌仪式在马鞍山市卫生计生委举行。这是南京都市圈江苏安徽8个城市中,首个全面启动与中大医院共建都市圈医联体的城市,也标志着南京都市圈医疗卫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正式启动。

滕皋军院长(左)与周晓明副秘书长共同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儿科/新生儿诊疗中心马鞍山分中心揭牌(陈红明/摄)


据中大医院滕皋军院长介绍,中大医院与马鞍山市共建医联体合作活动正式启动,是对南京、镇江、扬州、淮安、芜湖、马鞍山、滁州、宣城等八城市的市委书记、市长共同审议通过的《南京都市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的落地,旨在共建、共享、同城化,加快互联互通互融、打造长三角高质量发展合作示范区。在南京都市圈党政领导联席会议上,滕皋军院长与南京都市圈镇江、扬州、淮安、芜湖、马鞍山、滁州、宣城等七城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共同签署了《共建中大医院南京都市圈医疗联合体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中大医院南京都市圈医疗联合体合作创新举措,受到了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高度评价,张书记就此指出,中大医院是国内影响力较大的著名大学附属医院,共建中大医院南京都市圈医疗联合体,是一项非常好、非常重要的惠及民生的创新举措。

中大医院徐冰院长特别助理(左)与马鞍山市卫生计生委调研员潘春生签署合作协议。(陈红明/摄)


马鞍山市市委副秘书长、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晓明、马鞍山市发改委副主任、市对接服务南京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滕青等相关方面领导,组织召集马鞍山市市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区县卫计委及医疗机构、部分民营医院等70余位院长、主任,与中大医院全面对接。中大医院分别与马鞍山市卫生计生委、马鞍山市人民医院、马鞍山市妇幼保健院、马鞍山市十七冶医院、马鞍山市紧急救援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

滕皋军表示,中大医院近年来顺应国家医改要求,在医联体建设方面不断创新,医联体建设的“中大模式”受到了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江苏省、南京市等各方面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取得丰富的经验和成果,医联体建设的成效受到了苏皖地区50多家集团医院好评。此次马鞍山市先行先试中大医院南京都市圈医联体建设,中大医院将充分发挥优势,大力支持马鞍山市医疗卫生发展,共同探讨都市圈医联体合作新模式,为加快马鞍山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周晓明指出,马鞍山市卫生健康系统将以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好中大医院的资源平台,进一步加强院际之间合作及项目合作,加快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进一步推进信息共享与分级诊疗,大力推进南京都市圈医联体合作,提升马鞍山市医疗卫生整体水平,造福百姓健康。

据介绍,中大医院与马鞍山市共建医联体合作活动正式启动,是对2018年12月21日南京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南京都市圈党政领导联席会议精神的落实和响应。近期,中大医院将与南京周边地区其他城市的卫生主管部门紧密联手,联动医疗卫生系统各单位,合力推进南京都市圈医疗卫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程守勤、王倩、张鑫)



2019-1-18【凤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