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扬子晚报新闻客户端】好消息!江北新区与东大合建中大医院江北新院区,2025年启用

2019-02-15314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扬子晚报网2月15日讯(通讯员 唐瑭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王赟) 好消息,又一家三甲医院落户江北新区,江北新区的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今天上午,江北新区与东南大学签署合作建设中大医院江北新院区框架协议。

记者了解到,中大医院江北新院区项目定位为公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选址位于南京江北新区龙王山地块,设置编制床位2500张,医院用房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

中大医院江北新院区将按照国家高水平三级甲等综合性教学医院建设标准建设,计划用4-5年时间完成医院基本建设,2025年新院区将全面启用。

建成后,中大医院主体力量迁移至江北新院区,全面负责医疗、教学、科研和日常管理工作。

中大医院江北新院区的定位是成为中大医院未来主院区,目标是打造世界一流大学附属医院,国家级医学中心。新院区将创设国内首家专业临床技能培训医院,建成江北新区主城实力最强的综合性医院,立足江北,辐射全国。并力争成为国际化医院,携手国际一流医疗联盟,引入全球顶尖医疗资源,实现更完美医疗结果。

据介绍,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始建于1935年,其前身为中央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医院年门急诊量170万人次,年出院病人9万余人次。拥有高级职称人员330人,博士277人,硕士505人,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166人。中大医院在重症医学、影像诊断、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血液净化、脊柱病变微创治疗、造血干细胞移植、小耳畸形再造、中风治疗、新生儿重症抢救等多方面居国内先进行列,部分学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9-2-15 【扬子晚报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