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现代快报全媒体】25 万起薪招建筑设计师,你来吗?南大、东大两校招聘会吸引万名求职者

2019-03-24507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唐瑭 记者 仲茜 文 / 摄)进入 3 月下旬,2019 年江苏省  百校联动  校园春季招聘会拉开大幕。3 月 23 日,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分别在鼓楼校区和九龙湖校区,举办了 2019 届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众多名企前来争抢人才,两场招聘会也吸引近万学子前来求职。据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江苏高校还将举办 19 场大型校园招聘会,想找工作的毕业生赶快看过来。

【现场】西安一建筑设计研究院开年薪 25 万元

3 月 23 日上午,东南大学 2019 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在九龙湖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今年,来自全国各地的 520 多家用人单位前来招揽人才,累计提供岗位数 20186 个,比去年有小幅增加。 往年只在体育馆主馆设摊位,今年 2 号馆篮球馆也被改造,多摆了三排展示区。 东大就业指导中心张多良介绍说。

现场,企业招贤纳士的海报应接不暇。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建筑设计院都开出诱人薪资来吸引建筑系毕业生。陕西西安一家新成立的建筑设计研究院,开出起薪 25 万的优厚报酬,争抢建筑设计师人才。 公司现在都是年轻人,老板是 90 后创业者,他也在寻找志同道合者做合伙人。 企业 HR 指着海报上的 4 位年轻设计师介绍说, 进入公司第一年就可以承接项目,按项目分工拿绩效和奖金,一般设计师年薪都在 25 万至 35 万左右。

不过一个上午下来,该公司都没有招到合适的毕业生。 不少学生是因为就业地点在陕西,而放弃了。有的表示还要再考虑。 记者了解到,建筑设计师本来就是稀缺人才,本科培养为 5 年,待遇普遍比其他专业高。加上东大建筑系实力雄厚,不少本科生又选择继续深造,每年直接就业的不到三分之二,在该行业人才市场上十分抢手。

记者了解到,今年,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技术、通信工程、土木工程、大数据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医药这 5 类人才需求量较大,薪资待遇普通较高,且这五类人才需求地也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江苏、浙江、上海等地企业数占 85% 左右。

【提醒】注意啦,还有 19 场校园招聘会等着你

在现场,快报记者发现有不少毕业生正在读研和就业之间纠结。3 月 15 日,2019 国家考研分数线刚刚公布,各高校也进入考研复试与调剂阶段。不少在今年考研这一关中没能取得理想成绩的考生,纷纷转战人才招聘市场。 调剂到不是心仪的高校读研,还不如找一份好工作。 东大 2019 届毕业生小杨带着自己刚刚做好的个人简历,在招聘会仔细阅读企业招聘信息。而她的同学小周,则希望  缓就业 , 如果没有特别合适的工作,我就打算再复习一年,明年继续考研,再给自己一个深造的机会。

2019 届毕业生注意啦,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份心仪的工作,那接下来的求职机会不容错过。3 月 28 日起,江苏高校还将举办 19 场重点(专项)校园招聘会,岗位覆盖理工、医药、金融、教育、文化和旅游产业等多个领域。



2019-3-24 【现代快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