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召开十四届纪委九次全体会议

2019-03-2684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21日上午,中共东南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参加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校纪委委员,附属中大医院、成贤学院纪委负责人以及校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任利剑副书记主持。

左惟书记对2018年学校的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左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党要完成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必须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一年来,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体现了四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群众路线、坚持从严要求、坚持依章依规。2018年党委巡察办的成立,既是东南大学落实十九大精神、新党章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适应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有力组织保障。首轮校内巡察工作很好地实现了五个“结合”:一是与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的贯彻落实相结合,二是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三是与服务基层相结合,四是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五是与完善学校体制机制相结合。

关于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左惟书记指出,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中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的相关要求,做好思想、路径和工作等方面的调整,更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努力探索、实践我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改革。二是今年上半年的巡察工作与院系行政班子换届同步进行,要妥善处理好两项工作并行推进的关系,把握好节奏,注意各方的协调对接,确保两项工作均能有序推进,并按时高质量顺利完成。三是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巡察队伍自身建设,更好应对相关工作内容的不断拓展和工作要求的不断提高,扎实提高工作水平,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努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等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校纪委2018年信访举报及执纪审查工作情况、对2018年度校中层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进行评价的工作方案、十四届东南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的具体安排,审议通过了《东南大学纪检监察、巡察工作2018工作总结与2019工作要点》。

会上,任利剑副书记强调,进一步做好学校的纪检监察工作和巡察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更加深刻认识高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不断学习和思考,以适应国家纪检监察体制变化下的新形势、新目标和新要求;三是要共同努力,履职尽责,开拓创新,促进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戴轶飞 图:杭添)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顾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