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成为江苏首家全面开通IPV6服务高校

2019-05-2422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月23日,东南大学校园网站群正式提供IPv6访问,成为江苏省首家全面开通IPV6服务的高校。

IPv6是英文“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互联网协议第6版)的缩写,是互联网下一代IP协议,将以其在IP地址数量、安全性、移动性、服务质量等方面的巨大优势,改变现代社会信息生活。我校全面开通该服务后,四牌楼、九龙湖、丁家桥三个校区的师生使用IPv6网络可以访问更多网络资源,同时我校的网站也能通过IPv6网络访问。

根据中央和教育部有关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要求,我校大力推进IPv6行动计划及实施工作,通过网络基础设施改造、网站群升级等,率先开通IPv6访问服务。目前校园网IPv6在线终端高峰数量近万,峰值流量达到1.1G。(网络与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