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荔枝网】人工智能专业很“吃香”,但真的适合你吗?

2019-06-24792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说起热门专业,现在最热门的莫过于人工智能。有业内人士预计,中国人工智能人才缺口超过500万人。2019年,教育部宣布国内35所高校获得首批人工智能专业建设资格,江苏高校中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作为近年来最火的工科类专业之一,人工智能究竟学习哪些内容?什么样的学生适合这个专业?来听人工智能专家周志华的解读。

2018年南京大学依托计算机学科在C9高校中成立第一个人工智能学院并招收首届80名本科生。2019年,南京大学等35所高校获批增设人工智能专业,今年南大计划招收人工智能专业90人。
东南大学于今年首次新增人工智能专业,按照计算机类进行招生,同时成立东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和研究院。
  南京农业大学的人工智能专业着眼现代农业和智慧农业发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人工智能专业则更关注智能天气预报领域。(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王健安 编辑/梁瑄)



2019-6-24 【荔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