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紫金山新闻】第19届COTA国际交通科技年会在南京召开

2019-07-06527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2019年7月6日至8日,以“中国交通2025·联通世界”为主题的第19届COTA国际交通科技年会(CICTP 2019)在江苏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

本届年会由交通运输部交通国际合作事务中心、海外华人交通协会(COTA)、东南大学共同主办,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和美国交通运输研究会(TRB)特别支持。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东南大学副校长刘攀、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凌耀初,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承江、海外华人交通协会(COTA)主席张磊出席并致辞。

周伟在致辞时指出,当前我国交通运输科技水平已经从跟踪追赶为主,进入到跟跑、并跑、领跑“三跑并存”的新阶段。中国交通运输未来发展需要聚众智、汇合力。他呼吁海内外交通人各尽其能,各展所长,努力为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献计献策,共同凝聚起建设交通强国的磅礴力量,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牵线搭桥,让中国交通运输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世界人民。

本届年会由开幕式、主题演讲、专题技术报告、焦点论坛和特色论坛等近50场会议论坛组成。年会期间,交通运输部交通国际合作事务中心重点打造了“交通政策政府论坛”,并将“海外赤子智汇中国,助力交通强国制造强国”有关活动(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资助项目)纳入会议安排。

交通政策政府论坛期间,国内外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家代表围绕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共同就交通运输领域行业热点和前沿问题展开对话和深入交流,以期通过新理念和新技术推动解决多模式交通系统的研究难题,致力于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交通运输发展的可持续性、能源独立性、改善人民群众的出行体验,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年会期间,“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活动吸引了来自同济大学等20多所交通运输领域顶尖高校、南京市3个区委组织人事部门以及高德等多家头部企业参加。该活动为海外交通人才智慧报国提供了务实交流平台,促进了海外交通运输人才更好服务地方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助力解决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难题。通过凝聚世界交通运输优秀人才,也让交通运输部交通国际合作事务中心围绕“一带一路”设施联通打造的新型智库的决策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推动构建了交通运输智库发展新格局。活动期间颁发的“海外交通运输赤子优秀政策建议奖”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海外研究学者及留学人员通过多种形式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年会共收到1200余份高质量投稿论文,涵盖智能互联交通系统、共享经济、交通云及大数据挖掘应用、智慧城市、车联网技术、交通安全应急、交通能源与可持续性等交通运输领域热点话题和前沿主题,其中500余篇收录入大会论文集出版。

美国工程院院士Michael Walton、Kumares Sinha、加拿大工程院院士Tarek Sayed、澳大利亚科学技术工程院院士Graham Currie、华盛顿州交通运输局局长Roger Millar、韩国交通部副部长Keechoo Choi、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副司长袁鹏,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副主任刘鹏,海外华人交通协会前任主席张瑜、现任副主席王晓坤、马建明,美国土木工程学会交通与发展协会主席王印海等200余位嘉宾及1200余普通代表出席会议。

据悉,国际交通科技年会(CICTP)每年一届,是海内外交通专业人士和致力于更深入理解中国交通发展的交通专业人士的盛会。2020年,下一届国际交通科技年会将在长安大学举行。

紫金山记者 陈曦



2019-7-6 【紫金山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