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扬子晚报新闻客户端】第19届国际交通科技年会在南京召开,东南大学叶见曙教授获终身成就奖

2019-07-06283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扬子晚报网7月6日讯(通讯员唐瑭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王赟) 由海外华人交通协会(COTA)、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事务中心与东南大学联合主办,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管委会、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协办的主题为“中国交通2025:联通世界”第19届国际交通科技年会(CICTP 2019)6日——8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召开,这是东南大学第三次主办该会议。

CICTP 2019是中国交通研究领域最大的学术与科技型国际会议之一,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大会邀请了海内外院士、华盛顿州交通厅厅长、韩国交通部副部长等来自20多个国家的80多位海外特邀专家和200多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出席,预计吸引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逾千名学者参会。

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在大会上介绍,当前我国交通运输科技水平已经从跟踪追赶为主,进入到跟跑、并跑、领跑“三跑并存”的新阶段。中国交通运输未来发展需要聚众智、汇合力。他呼吁海内外交通人各尽其能,各展所长,努力为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献计献策,共同凝聚起建设交通强国的磅礴力量,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牵线搭桥,让中国交通运输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世界人民。

本次大会还为东南大学桥梁学科叶见曙教授颁发终身成就奖,表彰他在行业内引航教学改革、执着科研创新,业精于专,辛勤耕耘,为国家交通运输基础建设输送了大批技术核心骨干人才,奉献祖国,加速时代进程,改写历史轨迹。今年 71 岁的叶见曙教授,曾经参与过南京多座大桥的研究、建设与维修工作。去年刚刚完成大修的南京长江大桥,在施工棚架的搭设、采用正交异性钢板以减少伸缩缝等方面就饱含了他的心血。他主编的《结构设计原理》1-4 版,总发行量超过了 41 万,全国 90% 的高校都在用这本书,他的学生遍布国内各个交通领域的前沿战线。

本次交通年会包括开幕式、主题报告、近50场会议论坛,400多个Poster展示,专家学者就交通领域热点和前沿问题进行讨论,解决多模式交通系统的研究难题,希望有助于提高交通可持续性、能源独立性、经济活力和人民生活质量。今年年会重点打造了国内外院士专家主题报告,“交通政策政府论坛”、“院长与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中韩交通论坛”、“世界银行交通工程论坛”、“期刊主编见面会”等11个特别论坛。

本次年会共收到1200多份高质量投稿论文,有500余篇被接收并在论文集中出版,会议闭幕上括最佳论文奖、杰出领域编辑和杰出英语编辑等多个奖项,以表彰作者、审稿人和编辑的贡献,以及他们对会议、科研和实践的贡献。一些优秀论文也将被邀请提交至三个期刊的特刊,包括Journal of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IET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以及Journal of Transport and Land Use。

国际交通科技年会(CICTP)每年举办一次,是海内外交通专业人士和致力于更深刻理解中国或其它发展中国家交通的交通专业人士盛会。在三天的时间里,众多专家和学者相互学习、经验交流、思维碰撞,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第二十届国际交通科技年会将于2020年在长安大学举行。




2019-7-6【扬子晚报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