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现代快报全媒体】刚刚,东南大学叶见曙教授获颁终身成就奖

2019-07-06475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现代快报讯(记者 李娜 )7 月 6 日,以  中国交通 2025 · 联通世界  为主题的第 19 届 COTA 国际交通科技年会(以下简称 CICTP2019)在南京开幕。来自海内外 20 余个国家的近千名专家学者参会,就交通领域热点和前沿问题展开了对话及深入交流。开幕式上,东南大学桥梁学科叶见曙教授获颁终身成就奖。

颁奖现场


据介绍,CICTP 2019 是中国交通研究领域最大的学术与科技型国际会议之一,具有重要的国际影响力。本届年会由交通运输部交通国际合作事务中心、海外华人交通协会(COTA)、东南大学共同主办。

开幕式上,大会为东南大学桥梁学科叶见曙教授颁发了终身成就奖,以表彰其在行业内引航教学改革、执着科研创新,为国家交通运输基础建设输送了大批技术核心骨干人才。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 71 岁的叶见曙教授,曾经参与过南京多座大桥的研究、建设与维修工作。去年刚刚完成大修的南京长江大桥,在施工棚架的搭设、采用正交异性钢板以减少伸缩缝等方面就饱含了他的心血。南京长江二桥修建时,是国内首座大跨径的全钢斜拉桥,叶教授带着团队参与北汊桥部分的施工监控,攻克了不少难关。他参与编撰的南京长江三桥工程建设总结,为长江上其他特大桥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参考经验。工作这么多年,他还始终坚持在教学一线,他主编的《结构设计原理》1-4 版,总发行量超过了 41 万,全国 90% 的高校都在用这本书,他的学生遍布国内各个交通领域的前沿战线。退休后,他也没闲下来,又两次更新了教材,并参与国家规范的修订。

论坛现场


据介绍,本届年会由主题演讲、专题技术报告、焦点论坛和特色论坛等近 50 场会议论坛组成。年会期间,交通运输部交通国际合作事务中心重点打造了  交通政策政府论坛 ,并将  海外赤子智汇中国,助力交通强国制造强国  有关活动纳入会议安排。

交通政策政府论坛期间,国内外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家代表围绕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共同就交通运输领域行业热点和前沿问题展开对话和深入交流,以期通过新理念和新技术推动解决多模式交通系统的研究难题,致力于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交通运输发展的可持续性、能源独立性、改善人民群众的出行体验,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  活动吸引了来自同济大学等 20 多所交通运输领域顶尖高校、南京市 3 个区委组织人事部门以及高德等多家头部企业参加。该活动为海外交通人才智慧报国提供了务实交流平台,促进了海外交通运输人才更好服务地方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助力解决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难题。(编辑 刘魏)



2019-7-6 【现代快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