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9-09-1695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16日电】(通讯员 马俊伟 摄影 曲钢)9月14日至15日,由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承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在东南大学举行。

14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丁烈云院士、秘书长骆汉宾,及东南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

郑家茂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东南大学欢迎各高校代表队的到来,希望大家通过大赛,在运用知识、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实践能力等方面都得到提高。丁烈云在致辞中强调了举办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的意义在于打造教育、创新和创业三大平台。浙江大学张宏教授代表评审专家强调本届竞赛将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希望参赛队伍全身心投入,尽情展现风采。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工程管理专业凌胜同学代表参赛队员承诺“严谨、诚信、认真、遵纪参赛,赛出品质、赛出风采”。在竞赛启动仪式中,丁烈云向承办单位代表李启明教授授旗,并宣布竞赛正式开始。

全国各地98所高校的103支参赛代表队以及30余名专家与业界代表约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本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以智慧工地与可持续建设管理为主题,共分为工程管理大数据分析及应用、施工自动化及工程管理虚拟仿真、基础设施智慧运维、HSE智能分析及控制以及新型工业化建造与管理及其他等六个方向。参加本次竞赛的各参赛队于9月14日上午至15日下午进行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竞赛于15日晚落下帷幕。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