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荔枝网】傲视群雄!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高校收获19金

2019-10-1655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10月12日至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经过网络评审、金奖争夺赛、三强争夺赛、“银奖晋金奖”复活赛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江苏省高校在全国总决赛中摘得19金17银44铜(含国际赛道2金15铜),金奖数位居全国第一,超过往届金奖数总和。

东南大学:2金3银1铜

东南大学6支入围全国决赛的团队获得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1项,金奖数及获奖总数均为学校历史新高。“橙果科技——全国领先的分布式秸秆热解气化处理技术项目”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商业组全国第一名!是东南大学团队首次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获得金奖,学校也成为江苏省唯一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高校集体奖的单位。

在本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过程中,校团委联合教务处、大学科技园、各院系充分发挥竞赛育人的优良传统和特色优势,通过团队组建、项目对接、课程培训、初赛复赛、模拟评审、集中辅导、导师对接、答辩展示等一系列环节,总计60余场活动,组建并孵化了70余支学生创业团队,并从中确立了20个重点扶持团队,团队项目涉及建筑设计、乡村规划、网络安全、信息电子、生物医药、化工材料、能源机械、土建交通等多个领域。

东科优信团队


睿驰未来团队


单帧映画-智筑影像团队


磐优科技团队


橙果科技团队


据了解,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国家级赛事。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大赛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报名参赛人数457.4万人,参赛项目数109.7万个,覆盖参赛国家和地区124个,报名人数和参赛项目数再创新高,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除主体赛事外,本届大赛同期还举办了“大学生创客秀”、“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对话2049未来科技系列活动”、“浙商文化体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业教育国际会议”等同期活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王小兰  编辑/玉洁)



2019-10-16 【荔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