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艺术学院举办“东南艺韵颂中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艺术作品展

2019-10-2328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22日电】(通讯员 袁琴)10月21日上午,由艺术学院主办的“东南艺韵颂中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艺术作品展在九龙湖校区开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图书馆、团委、艺术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作品展开幕式。

任利剑在致辞中对艺术学院多年来在学科建设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高度赞赏了艺术学院师生在本次展出的艺术作品中所表达的浓厚爱国情感,展现的精湛技艺。他说,艺术学院师生应通过文艺创作来弘扬文化自信,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学院应当积极推出优秀的作品并在全校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个校区间举办巡回展,为更好营造东大校园艺术氛围,提升大学生艺术修养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艺术作品展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发挥美育在人才培养与素质提升中的重要作用,也是《东南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的实施办法》正式发布后的首项重要工作。旨在通过塑造高峰艺术体验,切实增强学生感知美、鉴赏美、创造美的素质和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引导学生通过文化艺术活动完善人格修养,强化学生文化主体意识和文化创新意识,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供稿: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