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东方财富】超300万人围观!东南大学公开课重磅开讲

2020-03-2334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3月22日晚7点,“遇见东南·教授开讲”系列线上公开课重磅开讲,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钱华教授讲授《呼吸道疾病传播机理及通风控制》,此次公开课本报联手安徽、重庆、湖南、四川、江西等省市强媒同步直播,一堂50分钟的课程吸引了超过300万人“云上课”,更有众多省内外知名中学“组团听课”。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王赟

钱华是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导,中国环境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副主任委员,他主要从事室内空气环境、通风和数值传热模拟的研究。昨晚他讲授的内容就是眼下大众最关心的新冠肺炎,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机理及过程,分析建筑环境中影响感染风险的因素,并从建筑环境工程控制角度上给出了降低感染风险的措施、方法。

本次公开课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扬子晚报紫牛新闻客户端直播平台、扬子晚报一直播平台、新安晚报大皖新闻客户端直播平台、重报都市传媒上游新闻、封面新闻、江南都市报、三湘都市报官方网站、三湘都市报官方微博等众多平台同时直播,给大家带来别开生面的“云课堂”。遗憾错过了直播的观众,也不要急,这些平台都可以进行回看。

“好高端的课堂,既涨知识,又可以了解到相关专业,实用!”“除了洗手,还要勤洗表面,防治病毒传播要做好‘表面’功夫,教授说的真好,还是这课好听!” 不少今年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参与到了本次直播课堂,积极互动留言,记者了解到,不少学校组团听课,湖南四大名校——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高三学生和家长更是“组团”观看了钱华教授的精彩课程。

除了对课程本身感兴趣,大家对东南大学更想深入了解。记者注意到,各大媒体平台的留言多多,“东南大学人才培养方式能介绍下吗?”“希望之后还能了解到东南大学更多的顶尖学科。”

“这样的课程下次还有吗?”“我们希望老师也能为孩子高考志愿填报提供指导。”不少考生网友留言道,除了期待更多的顶尖学科直播课,也希望能同时获取一些高考志愿填报的参考意见。

此前,扬子晚报招考部落联合“江苏好大学”联盟推出了“顶尖学科直播课堂”,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11所高校顶尖学科的教授,通过直播“云授课”的方式,带领大家一起探索科学的本质,11场公开课直播,全媒体传播总量超过3500万。接下来,本报还将继续推出更多顶尖学科直播课。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2020-3-23【东方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