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荔枝网】武汉日志|国际医师节 江苏医疗队再战武汉市肺科医院!

2020-03-30103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日志作者: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医疗组副组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ICU副主任医师 莫敏

地点:武汉市肺科医院

时间:3月30日

凯旋是近日的主旋律,含泪依依送别曾经同在武汉抗疫、现在已返回家乡的其他省份援鄂战友,我们收拾心情再出发。

今天是2020年3月30日,恰逢国际医师节,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整体入驻武汉市肺科医院重症医学科。

此时武汉市肺科医院的ICU同道们在这里已整整战斗近三月,艰苦、困难可想而知。

莫敏(右)与同事晁亚丽在武汉市肺科医院工作


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的挑战。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更好的做好抗疫工作,大家提前3-4天就前往肺科医院熟悉环境、流程。

4例体外膜肺氧合、3例持续性血液滤过、7例有创机械通气,危重症患者的病情超出了大家的预期。没有人退缩,大家精神抖擞,积极向前,虽有刚来的陌生,但一切仍然井井有条。我们相信有国家卫健委的专家组领导,有苏鄂医护人员的坚强守护,危重症患者终将迎来阳光明媚的春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通讯员/韦启雯 编辑/梁瑄)



2020-3-30【荔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