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2020-11-23131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22日电】(记者 孙艳 摄影 杭添)11月20日上午,东南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 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参加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党政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学习。校党委书记左惟主持了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是党中央在新征程上对江苏的新期待,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相结合;要以更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思践悟,做到融会贯通;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要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学,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学治校、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江苏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东大力量。

会议强调,在新的发展阶段,学校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坚持不懈推动一流大学内涵建设。要充分发挥高校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在新形势下加速推进国际交流合作,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实质,并与办学实践高度融合,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东大新贡献,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上走在前列。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顾永红从总书记召开的三次长 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以及总书记对长 江经济带提出的“主战场、主动脉、主力军”的部署要求等对座谈会讲话精神进行了讲解阐述。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