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U7+Design中青年建筑师设计论坛·东大站在南京举办

2023-04-21103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21日电】(通讯员 顾慧 摄影 陈延华)4月19日,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高校分会主办、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U7+Design中青年建筑师设计论坛在南京园博园举办。本届论坛以“传承、跨越、融合”为主题,建筑界院士、知名大师、U7+联盟成员单位中青年建筑师领军人物以及各高校设计院180余位代表参会。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首席总建筑师韩冬青主持论坛开幕式,他代表承办单位对莅临论坛的领导、专家和同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介绍了本届论坛的主题及背景。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高校分会会长、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总建筑师庄惟敏代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高校分会致辞。他表示,U7+论坛作为高校分会的一个特色活动,旨在为成员单位搭建一个互联共享的平台,实现互学互鉴、互助互促的正向局面。本届论坛的主题词“传承、跨越、融合”是一个连接过去、展望未来的话题。在面临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挑战时,他希望广大中青年建筑设计师能始终保持强大的定力,磨炼适应时代需要的素养,共同推进勘察设计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刚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中国的高校设计机构在一代又一代人的薪火传承中,始终坚持产学研融合发展的路径,积极开拓,不断进取,用一个又一个精品工程完成了从白手起家到业界标杆的跨越。与此同时,他欣然看到U7+中青年建筑师联盟的诞生、发展和壮大,期待来自各地的高校参会者通过本届论坛,相互交流和探讨,探索出更多富有意义的成果,更好地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力量和智慧。

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建筑师梅洪元作题为《可持续驻人月球科研站建筑问题研究》的主旨报告。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建筑师倪阳主持院士对谈环节。王建国、庄惟敏、梅洪元三位院士围绕本届论坛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对谈,与现场嘉宾分享所思所想。

论坛上,来自各高校设计院的中青年建筑师领军人物围绕“传承、跨越、融合”主题,结合各自在建筑设计研究和创作实践方面的创新成果,分享了感悟与见解,带来了一场新思维的碰撞。


供稿:建筑设计研究院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