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江苏省科技厅厅长徐光辉一行来校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2023-05-16156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16日电】(通讯员 胡晓晓)510日,江苏省科技厅厅长徐光辉一行到东南大学开展高校技术转移工作专题调研,江苏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赵志强、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刚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由东南大学副校长孙立涛主持。

徐光辉考察了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围绕公司职能定位、转化成效等方面展开实地调研。走访了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显示技术研究中心、机器人传感与控制技术研究所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团队,进一步详细了解和询问了各实验室平台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吴刚首先代表学校对徐光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科技厅长期以来对东大事业发展,特别是科研工作、技术转移中心建设给予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科技政策实施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他表示,学校将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体制创新,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让科技成果真正解决产业问题,促进高校科研工作为社会科技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徐光辉说,东南大学在江苏省聚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的实践中要勇当排头兵。他希望通过高校技术转移专题系列调研,进一步破解当前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存在的难题,发挥江苏教育大省、人才大省优势,实现因教育强而科技强,培育未来产业,推动重大产业创新。

江苏省科技厅相关处室、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学校科研院、资产管理处、技术转移公司、大学科技园公司和相关学院代表参加座谈。 

 

供稿:科研院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