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首届江苏省经济管理学科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研讨会

2023-06-1976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19日电】(通讯员 崔旭)6月14日,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主题为“凝心聚力谋创新,匠心载梦铸品牌”的首届江苏省经济管理学科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研讨会。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有关负责同志,江苏省内14所高校的27个样板支部代表,相关院系党委组织员、辅导员,以及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学院先锋党建工作站成员和各党支部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论坛开幕式后,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菊生副教授主讲了题为《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党课。教工党支部代表、南京林业大学朱海星以《“助力乡村振兴与实践育人相结合”的支部建设》,本科生党支部代表、河海大学王晓莹以《初心向党小红“贸”  共“商”未来砥砺行》,硕士生党支部代表、东南大学黄文泽以《砥砺奋斗铸“经”彩  匠心凝聚谱新篇》,博士生党支部代表、南京大学裴益莹以《守正创新担使命踔厉奋发谱新篇——以党建引领管理学科发展》为题,分别作了大会主旨报告,引发了与会代表的深入思考和交流。

主旨报告后,两场圆桌论坛分别举行。教工支部的圆桌论坛围绕基层党建与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双融双促的研究与实践,以及数字经济下“智慧党建”助力党建工作数字化转型的路径探索等话题展开了讨论。学生支部的“师生”圆桌论坛深入探讨了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育人实效,如何形成“协同育人”新路径,以及师生支部、本硕博支部如何通过共建模式开展党内学习教育活动的创新与实践情况。圆桌论坛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分享观点、交流思想的平台,共同推动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做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研讨会上14个兄弟院校共同分享了党建经验和特色做法,探讨了党建的新问题和方向,为今后的党建工作提供参考和指导。当前要着力解决党建和业务发展“两张皮”的问题,将经管学科的党建特色与业务发展相融合,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用专业的办法解决党建问题,并以研究的方式推动党建工作的不断发展,为开创全省高校经济管理学科基层党建新局面、为建设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科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