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东南大学代表团访问中国农业大学

2023-07-12270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12日电】(通讯员 欧阳永志 栋伟 摄影 欧阳永志)7月7日,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东南大学监察专员高立国等一行赴中国农业大学调研。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钟登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大学监察专员单际国等参加调研。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先进的办学经验。

调研座谈会上,钟登华代表中国农业大学对左惟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农业大学在国家科教总体布局中处于重要战略地位,在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农业强国建设中使命光荣、机遇空前。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对学校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高等教育,特别是高等农林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中国农大对标对表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推进“8个提升行动”和“2个倍增计划”,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东南大学学科实力雄厚,办学成就斐然,双方合作的前景非常广阔,希望两校共同聚焦“国之大者”,在教育数字化建设、智慧农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单际国系统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的办学历史沿革、红色血脉赓续、事业发展成效等情况。

左惟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底蕴深厚、实力雄厚,长期以来一直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为我国农业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高度肯定了中国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农业强国建设和立德树人的成效。当前,东南大学确立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社会重大关切、服务产业重大需求”的价值追求,在厚植家国情怀、服务国家战略中展现更大担当发挥更大作用等方面,需要多向中国农业大学学习借鉴。希望两校围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携手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出积极贡献,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建设。

双方还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左惟一行参观了中国农业大学“种业科技攻关”专题展,“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厚植爱农情怀 练就兴农本领”科技小院专题展等。

东南大学党委办公室、政策研究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等部门参加调研。

 

供稿: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