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东南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08-05347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8月5日电】(通讯员 徐洪菊 摄影 杭添)8月4日上午,东南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中央第五十六指导组成员王雪凌,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闵铁军,左惟、黄如、吴刚、刘攀、黄大卫、高立国、钟文琪、邱海波、孙立涛、金石、邢纪红等全体校领导,在校党委委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左惟主持。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如何构建与一流大学相匹配的大学精神和文化”“落实‘一号工程’,做好学科规划牵引下的人才引育工作”“创新成果转化模式,做强校地合作平台,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建设”“健全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做好科研经费管理领域‘放管服’问题”“优化学科建设布局,促进高质量发展”“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创新医工交叉体制机制,推动大医科建设与医教协同发展”“本科实验教学设备建设”“践行‘课比天大、生为首位’育人理念,提升人才培养第一课堂质量”“明晰定位,促进卓越,提升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学生思政工作队伍状况调查”等调研主题进行交流和讨论。

左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调查研究和成果交流,大家更加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感受到调查研究的魅力和师生员工的智慧。下一步,要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效能上下功夫,做好调研的“后半篇文章”。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干实绩实效诠释忠诚、体现担当。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转化为践行“三个服务”、加快推进“五个提升”、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防范化解风险、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具体部署和实际成效。二是要立足本职工作,以调研提升履职能力。坚持研以致用,紧扣“提升年”工作主题,充分发挥调研优化决策、改进政策、促进工作的重要作用,在调研中注重提炼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的培养。三是要凝聚共识智慧,以合力开新局。要通过广泛调研,凝聚全校发展共识、广集众智,汇聚砥砺奋进的合力,推进学校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他强调,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要以此次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为契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全面梳理汇总调研情况,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行深入分析、充分论证和科学决策,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同时,在以后的日常工作中,要不断加强调查研究,坚持用好这个传家宝,推动蔚然成风,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把握,察实情、出实招、解难题、促发展。

他指出,主题教育将进入最后的关键时期,上周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对做好评估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为我们善始善终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保持严的作风、实的态度,坚持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具体,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供稿:政策研究室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