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3-09-07221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7日电】(通讯员 杨东 摄影 杭添) 9月6日,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学校主题教育特色举措和工作成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校党委书记、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左惟作总结报告。中央第五十六指导组组长、西北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张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如主持会议。

会上,左惟代表学校党委全面总结了东南大学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特色举措和取得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东南大学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五十六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思想上高度认同,行动上对标对表,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左惟指出,学校党委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作为检验立德树人成效、是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一次“大考”,精心组织、一体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委领导,推进统筹部署落深落细;二是做好“四个结合”,激活“雁阵效应”,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三是围绕“五个提升”,锤炼“三种能力”,广泛进行调查研究;四是立足“三期交汇”,聚力“三个服务”,着力推动事业发展;五是建好问题清单,强化监督问效,全面开展检视整改;六是突出标本兼治,发挥制度效能,系统推进建章立制。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在凝心铸魂方面有了新升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干部师生心中扎根更加深入;在政治忠诚方面有了新强化,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更加有力;在事业发展方面有了新进展,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实干指向更加明晰;在为民造福方面有了新成效,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在纯洁队伍方面有了新提升,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有力锻造。

左惟强调,下一步,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不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争示范、走在前,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东南大学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东南大学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贯穿始终。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校领导班子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带领各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强化落实,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有了新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取得新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了新增强,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对此,他代表指导组对东南大学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建议,一是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持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下功夫,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在持续深化调查研究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及时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四是在持续运用自我革命重要经验、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提升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五是在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改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

黄如在主持中向中央第五十六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全程指导以及对我校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黄如要求全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勇攀高峰的奋进力量,转化为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朝着有使命、有情怀、有格局、有品质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奋勇前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不可替代的东大贡献。

中央第五十六指导组成员、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