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东南大学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中获佳绩

2023-09-08107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8日电】(通讯员 李双)近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在浙江大学落幕,东南大学代表队从892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1项,并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其中,由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章尊宇、江紫弦及软件学院张晗、王罗斌四位本科生组成的“srtp小组”队以作品“基于TrustZone-M 函数级内存地址空间随机化的可信实时系统”获全国一等奖,指导教师凌振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该获奖作品设计和实现了基于ARM TrustZone-M硬件隔离机制的函数级地址空间随机化技术和受限内存随机内存管理机制,并成功部署到主流实时操作系统FreeRTOS以及可信执行系统TrustedFirmware-M上,有效缓解了低端嵌入式系统面临的内存破坏威胁,提高了物联网系统的安全性,为低端嵌入式系统的安全防护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和应用前景。

据悉,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08年发起并主办,旨在推动大学生对网络安全的关注,促进网络安全技术的创新和发展,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安全学科竞赛。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