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2023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2023-09-11153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11日电】(通讯员 孙威 孙凯奇 摄影 刘莉 王健安)9月11日上午,东南大学2023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九龙湖校区桃园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左惟,副校长黄大卫,党委副书记邢纪红,以及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承训教官、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大会。

邢纪红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23级本科生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于辛勤付出的教官和相关部门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是维护国家国防安全的迫切要求,希望各位同学将这次军训养成的优良作风与拼搏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提升自身的思辨力、学习力、创造力、领导力,用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熊熊燃烧的激情,在东大校园绽放最美的青春,在人生赛道上跑出这一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经过21天的打磨与历练,4200余名军训学员齐聚桃园体育场,如锋刃齐出鞘,亮剑九龙湖。在汇报过程中,所有任务都由学员独立下达口令指挥完成。护旗方阵、持枪方阵、各连徒步方阵依次入场,整齐划一的步伐展现了东大学子的昂扬斗志与青春风采;红蓝对抗、队列展示、摔擒、捕俘拳、匕首格斗术、应急棍术等汇报方阵依次亮相,大会在《强军战歌》的激昂歌声中结束。

据悉,本次军训严格按纲施训,全员全科目参训,所有教官均来自学校至善民兵连。东南大学以退役大学生士兵为骨干,规范教官来源,强化技能训练,组织86名军政素质过硬、品学兼优的本硕博学生担任军训学生教官,并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军训各项工作。在军训过程中,军训团充分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爱国主义教育形式,开展多场国防教育报告会,组织十公里拉练、全团战场综合技能大比武等一系列活动,激励新一代东大学子赓续红色基因,勇担历史使命,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迈出坚实一步。


供稿:党委武装部


(责任编辑:刘明源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