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2023级研究生新生正式报到

2023-09-13190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13日电】(记者 吴涵玉 通讯员 王婷 摄影 杭添 洪坤明)9月13日,东南大学再次迎来新的身影——继本科新生后, 2023级研究生新生从全国各地汇聚南京,正式来校报到。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黄如、副校长金石、党委副书记邢纪红等校领导到九龙湖校区各迎新点看望新生与家长,向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

今年东南大学共录取研究生新生7700余人,其中硕士研究生6600余人,博士研究生1100余人;男生4900余人,女生2800余人。







为了更好地服务新生,迎新志愿者早早来到地铁站举牌等候,引导前来报到的新生有序出站,引导他们乘坐接驳车前往宿舍区;学校在各迎新点为新生及家长准备了透明雨衣、红糖姜茶等,抵御秋雨的寒意;校内还设立了多个“党联服务岗”,党员志愿者轮流值守,帮助2023级研究生新生了解报到点和宿舍位置、熟悉校园环境,提供迎新答疑引导服务,向新生赠送到校小礼品。

在少数民族预科生报到迎新点,黄如向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赠送了“小石榴大团结爱心礼包”,并对他们顺利入学东大表达祝贺。

今年,学校增设兰台研究生公寓、苏源研究生公寓两处宿舍区,左惟、黄如等校领导先后多次前往宿舍区视察住宿环境、洗漱条件、公共设施、交通服务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将“生为首位”落到实处,让新生住得舒适安心。

为了提升研究生新生入学体验,各学院提前策划、精心准备,以热烈、温暖的氛围迎接新生们的到来。有的学院设计了带有学科特色的系列文创赠予新生,有的学院布置了专属签名墙为新生签到留念,有的学院给新生准备专业相关书籍助力同学们研途启航……此外,无锡校区、苏州校区今天也迎来了研究生新生,学院分别给新生宿舍备好洗护用品,组织新生举办集体生日会,鼓励同学们尽快融入新生活。

迎新现场,新生和家长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引导下,提着大包小包前往各自宿舍,看着眼前修葺一新的环境,感受着热烈的迎新氛围,新生和家长纷纷表示迎新志愿者和宿管阿姨非常热情,学校的各项安排温暖贴心,大家对全新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期待。

 

(责任编辑:刘明源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