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六届第十二次会议举行

2023-09-15129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15日电】(通讯员 陈桂 摄影 钱芳)日前,东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六届第十二次会议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召开。校党委书记左惟,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黄如,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金石等21位委员参加了会议。黄如主持会议。

会上,委员们听取了2023年学校自主审核增列学位点情况报告及教育学等9个新增授权点的汇报,对申报内容、学位点建设规划等提出了具体优化意见。

黄如指出,要切实加强学位论文质量管理,严格把关学位申请流程,建立健全问题论文问责机制,压实学位论文审核主体责任,形成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学位管理体系。她指出,学位授权点建设要做到三个方面的优化:新增学位点与现有学位点的结构布局优化;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的分类评价体系优化;学生数量与师资队伍的配置方案优化,其中要充分发挥学院的基础作用。要按照学校总体规划,做好新增授权点建设和现有授权点的升级转型,既要鼓励引导交叉和新兴,也要对弱势学位点进行动态调整。

本次会议审议了2023年第五批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和第四批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工作,经投票表决,授予学士学位45人,硕士学位264人,博士学位146人。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东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章程(修订)》《对于特殊情形下盲审评阅结果与答辩申请流程的补充规定》《东南大学学位授权点动态管理实施办法》。


(责任编辑:刘明源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