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未来领军人才选拔培养战略研讨会

2023-09-19231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19日电】(通讯员 修艺)9月15日上午,东南大学未来领军人才选拔培养战略研讨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黄如,副校长金石,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十余所全国知名中学的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金石主持。

黄如代表东南大学向与会中学校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各中学向东大源源不断培养输送优秀学子表示衷心感谢。黄如指出,高中是基础教育的顶端,在这场“育人”接力跑中,东南大学始终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秉承“课比天大、生为首位”育人理念,尽最大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学习成长体验,努力把各中学培养输送的优秀学子培养成担当大任、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

黄如希望与各中学继续增进合作,并表示东大将更好地“问需于中学”,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共同推动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衔接融通,合力探索高质量“人才培养共同体”。会上,黄如提出协同培养拔尖创新后备人才的“三通-点亮计划”,希望通过育人理念贯通、育人模式贯通、育人机制贯通,帮助青年学子点亮梦想、点亮未来。

随后,黄如向未来领军人才培养战略合作中学授牌并与各中学校领导合影。

我校招生负责同志向与会中学校领导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未来领军人才选拔培养实践与思考。黄如与中学校领导们围绕新时代、新背景下中学、高校如何加强衔接、互动、合作,如何开展未来领军人才的培养和选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各中学校领导表示,未来希望与我校建立高中与大学人才贯通培养机制,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携手打造未来领军人才队伍。

 

供稿:教务处

 

(编辑:周子琪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