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东南大学召开二级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会议

2023-09-2593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25日电】(通讯员 芦颖 摄影 芦颖)9月18日下午, 东南大学二级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主任会议在四牌楼校区召开,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东南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刘京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院党委书记参会。

刘京南首先传达了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理论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工委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生为首位,课比天大”的教育理念,以培养领军人才为目标,开展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刘京南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刘京南指出,各学院关工委要以一院一品、诚信教育、青马班的建设、教材建设、课程体系建设等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学院“五老”的经验优势,注重校内红色资源的挖掘和校史院史的建设,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质增效;各学院关工委要认真贯彻《关于加强东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暨东南大学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对标对表,切实有效地推动和抓好学院各项工作。

校关工委有关负责人作了题为《生为首位铸魂育人——推进校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工作汇报,总结回顾了我校关工委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指出,下一步各单位要密切协作、群策群力,共同推进我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

 

供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责任编辑:周子琪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