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受邀参加第二十八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系列活动

2023-12-0871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8日电】(通讯员 梁媛)11月30日至12月12日,第二十八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在阿联酋迪拜举行。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气候峰会之一,大会以“团结、行动、落实”为主题,将完成《巴黎协定》的首次全球盘点。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碳研院)受邀参加中国角活动,并在会上发布《中国城市碳中和发展报告——2023“双碳”路上的苏州故事》。


当地时间12月4日下午,东南大学碳研院院长朱晓明受邀参加中国角“城市绿色低碳发展”主题活动。在城市案例分享环节,朱晓明以“双碳”路上的苏州低碳转型故事为题,带领全场观众放眼江南水城,感受一抹“苏州绿色”。她通过介绍苏州绿色低碳发展的主要成效与具体案例,向世界分享苏州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实现绿色转型的做法,表示“在发展中推动碳减排、在转型中落实碳达峰、在创新中实现碳中和”是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重要途径。在圆桌讨论环节中,朱晓明就镇江市与苏州市在低碳城市建设中的特色做法与世界资源研究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方莉、自然资源保护协会国际项目主任Amanda Maxwell、雅加达区域规划理事会主任Atika Nur Rahmania、宜可城全球秘书处国际倡导主任Yunus Arikan等共同展开研讨。

活动间隙,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接见了朱晓明院长。这是东南大学首次登上联合国气候大会,团队将携带东南大学及碳中和世界大学联盟的研究成果参加多场活动,在全球气候变化的舞台上发出中国智库声音。碳研院此次参会由朱晓明院长担任团长,团组成员由碳研院执行院长蔡亮、碳研院副院长王培红、陈时熠、孙伟等七人组成。

据悉,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成立于2020年12月11日,致力于为地方政府提“双碳”施政方案,为企业提供绿色转型升级解决方案,主要开展区域“双碳”相关政策与规划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广、高端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对话交流等活动。2023年4月获批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 

 

供稿: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