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第七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层论坛暨“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创新与实践伟力”学术研讨会在东南大学举行

2023-12-1231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12日电】(通讯员 胡锦绣)12月9日,第七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层论坛暨“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创新与实践伟力”学术研讨会在东南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东南大学基地主办,江苏省重点高端智库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东南大学中华文化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中心、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论坛由大会主旨报告和主题报告组成,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苏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南京市社会科学院等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资深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创新与实践伟力”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邢纪红参加会议并致辞。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原督学、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丁元竹,武汉大学党委原副书记、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院长骆郁廷教授,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彭彦华研究员,东南大学原党委书记、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理事长郭广银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旨报告。

在主题报告环节,与会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原创性贡献、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品格、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价值内核、习近平文化思想与中国文化现代化、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应该的样子、中华民族文化主体性、人类文明新形态学、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等主题作了主题发言。

东南大学将以此次学术研讨会为契机,对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展开系统研究,进一步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认识,同时也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积极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东大智慧与力量。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