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举办全国电介质物理、材料与应用学术会议

2023-12-1367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13日电】(通讯员 董帅)日前,第十九届全国电介质物理、材料与应用学术会议暨第二十一届全国电子元件与材料学术大会在南京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物理学会电介质物理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元件分会主办,东南大学(物理学院)、南京大学联合承办。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千余名代表参加活动。东南大学副校长孙立涛出席会议并致辞。东南大学物理学院董帅教授、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刘俊明教授担任本次大会主席。

全国电介质物理、材料与应用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届,很好的增进了电介质物理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学生以及产业界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了我国电介质理论研究、新型电介质材料开发、电介质相关元器件应用研究开发的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祝世宁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熊仁根教授,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无线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山枝,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首席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马晋毅做了大会报告。同时,本次大会还安排了4场研究生讲座、邀请报告与口头报告450余个,海报报告160余个,并颁发了中国电介质物理“终身成就奖”、“杰出贡献奖”和“优秀青年奖”。

据悉,本届大会通过蔻享学术平台同步直播,线上峰值观看量超过6万人次。

 

供稿:物理学院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