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第三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企业家六朝松论坛在宁举办

2023-12-2740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27日电】(通讯员 李波)12月23日,第三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企业家六朝松论坛在南京市江宁区举办。本次论坛以“创新驱动新经济发展”为主题,由东南大学、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东南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南京市江宁区联合主办,南京市投资促进局协办,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承办。

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常务副校长吴刚、副校长黄大卫,中国工程院院士、科技部原副部长黄卫,中国科学院院士、紫金山实验室副主任、首席科学家尤肖虎,东南大学部分学院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全球50多个城市的近千名杰出校友参会。

陈之常对全球东大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说,大学与城市是共荣共生的命运共同体,东南大学为南京城市建设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很多杰出校友、校友企业扎根南京发展,东大与南京是双向赋能、校地融合的典范。

左惟在论坛上发表以“同叙校友情,共谋发展路”为主题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心系母校、感恩母校的海内外校友表示问候。他表示,校友是学校的靓丽名片和骄傲,是学校育人成果和社会贡献很好的体现,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动力和宝贵财富,为此,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他在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后,对各位校友、各校友企业、各地校友组织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是母校永远的牵挂,学校将持续关注并全力支持校友及校友企业的成长发展,努力提升校友服务质量和校友工作内涵,做好校友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助推学校和校友间的“双向奔赴”,实现校友与母校“共生、共享、共赢”。 

论坛由一个主论坛和五个平行论坛组成。主论坛由吴刚主持,围绕“人才与科技创新”“前沿创新成果与技术发展趋势”“资本与产业融合创新”等内容,由校友带来主题分享。

“低空智联网、全碳化硅芯片研发、智慧交通信号集群控制等”一批来自全球各地校友项目签约落户南京市江宁区,项目内容涉及“人才、产业、基金、产学研合作”等,行业领域涉及“人工智能、智慧交通、集成电路、汽车电子”等。黄大卫为近期取得重大前沿技术突破的校友企业颁发“协同创新示范奖”。


论坛上,黄卫围绕“科学研究的思路与实践”进行主旨演讲;尤肖虎以“5G/6G技术演进与研究进展”为题探讨行业前沿。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全球云网宽带产业协会首届董事会主席李正茂分别作主旨演讲。

五个平行论坛聚焦集成电路、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双碳等行业方向,围绕资本赋能科技创新等主题,探讨企业开放创新之路,以新经济重塑发展新优势。

根据校友总会会长秘书长会议讨论,第四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企业家六朝松论坛将由深圳校友会承办。

 

 供稿:发展委员会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