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超材料”基础科学中心项目2023年度进展交流会

2024-01-191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月19日电】(通讯员 方娟娟)近日,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崔铁军牵头负责的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超材料”基础科学中心项目2023年度进展交流会在江苏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东南大学主办,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为指导单位。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常务副主任刘克出席会议并致辞,东南大学副校长金石代表东南大学致欢迎辞。

刘克介绍了自然基金委积极探索基础研究人才自主培养之路的举措,表示信息超材料科学中心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希望在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并提出具体建议。

项目负责人崔铁军作年度总体进展汇报;参与单位南京大学祝世宁院士团队王漱明教授、南京大学王华兵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龙教授以及东南大学程强教授作专题报告,汇报了光学超材料、超导量子超材料、信息超材料多维电磁调控与携能通信理论和基于信息超材料的电磁-信息联合调控等研究方向的最新进展。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吴培亨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军工程大学王金龙教授等特邀专家对项目的年度进展和取得成果高度认可,针对研究内容与项目组进行了深入分析、讨论,并对项目下一步的研究提出期许和指导。

自然基金委信息学部副主任何杰总结肯定了项目取得的创新性成果,建议下一步项目各个方向之间相互促进,加强与其他领域相结合,关注人才培养、引进与合作。

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一处、东南大学科研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项目承担单位专家学者参会。


供稿:科研院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