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东南大学长大桥梁安全长寿与健康运维全国重点实验室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3-0321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3日电】(通讯员 王玉玲)2月23日,“东南大学长大桥梁安全长寿与健康运维全国重点实验室/桥梁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东大长大桥国重/桥梁中心”)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锚定目标,明确任务,系统推进东大长大桥国重/桥梁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长大桥国重主任、桥梁研究中心主任张喜刚,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曾滨出席会议。

长大桥国重副主任、东大桥梁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霞、刘高分别作《东大长大桥国重/桥梁中心2024年度工作报告》《长大桥国重发展规划及科技创新工作交流》,长大桥国重长寿保障研究院下属研究所和东大桥梁中心下属研究室负责人先后汇报2024年度工作计划并作年度工作交流。


在嘉宾发言环节,刘加平对东大长大桥国重/桥梁中心的发展规划、科技攻关和建章立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东大长大桥国重/桥梁中心要聚焦核心问题,采取有效激励措施,扎实开展有组织的科技攻关。曾滨围绕“谋大局、开好局、创新局”三个关键词回顾了东大长大桥国重/桥梁中心团队取得的丰硕成绩,他强调,团队要进一步回应国家战略需求、落地于行业发展需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

张喜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4年是东大长大桥国重/桥梁中心的“提升”之年,要进一步聚势谋远、固本强基,重点围绕“有组织规划引领、有组织科研创新、有组织团队建设、有组织能力建设、有组织合作交流、有组织工作推进”六大方面全面谋划、系统开展各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将东大长大桥国重/桥梁中心建成世界一流实验室,服务支撑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东南大学相关职能部处、长大桥国重共建单位负责人,东大长大桥国重/桥梁中心研究院、研究室、研究所、平台中心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周子琪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