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连续立体空间无线电信道基础研究”启动会在南京召开

2024-03-041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4日电】(通讯员 黄杰)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连续立体空间无线电信道基础研究”启动会暨学术交流会在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金龙、崔铁军、尤肖虎,特邀专家组以及来自东南大学等承担单位的项目组成员、科研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连续立体空间无线电信道基础研究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和广阔前景的研究,希望项目团队成员凝聚智慧、攻坚克难,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立下功勋。

项目牵头人、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承祥详细汇报了项目的立项依据、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内容、研究目标与研究进展等内容,清华大学教授周世东、浙江大学教授张朝阳等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课题研究方案。

三位院士及特邀专家吴启晖、艾渤、程翔、丁大志、汪少波等对该项目研究内容与方案进行细致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与推进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启动会后,项目组召开了学术交流会,研究落实与会专家的各项意见与建议。

据悉,该项目面向未来6G/B6G无线通信系统需求,旨在构建连续立体空间无线电信道基础理论与技术体系,有望实现未来无线通信基础理论重大突破,为指导广义天线设计、提升无线通信系统性能、实现我国在通信领域持续引领提供重要支撑。


供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周子琪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