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东南大学参与研发的我国自主研制的300兆瓦级F级重型燃气轮机首台样机总装下线

2024-03-0510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5日电】(通讯员 许传龙)日前,我国自主研制的300兆瓦级F级重型燃气轮机首台样机在上海临港总装下线,标志着我国大功率重型燃气轮机首次走完基于正向设计的制造全过程,全面进入整机试验与验证的最终阶段。东南大学作为参研单位受邀参加了此次首台样机总装下线活动。


重型燃气轮机是能源动力领域的最高端装备之一,本次下线的300兆瓦级F级重型燃气轮机,是我国首次自主研制的最大功率、最高技术等级重型燃气轮机,对我国燃气轮机基础学科进步、产业技术发展具有显著的带动辐射作用,对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和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近年来东南大学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开展有组织的创新,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科研平台共建、重型燃气轮机重点领域科技攻关和“燃气轮机智造”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尤其是在重型燃气轮机核心部件增材制造、先进试验与测试、控制系统等方面联合攻关取得进展,为推动重型燃气轮机的国产化贡献了东大力量。


供稿:能源与环境学院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