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校长黄如一行赴量子科技长三角产业创新中心调研交流

2024-03-1369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13日电】(通讯员 史君超)3月11日,东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黄如带队赴量子科技长三角产业创新中心调研交流,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科首席科学家、量子科技长三角产业创新中心主任陆军座谈交流。

陆军表示,要开辟量子计算等新赛道,抢占量子科技国际竞争制高点,构筑发展新优势,筑牢国家安全基石。发展新质生产力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创新中心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量子科技产业发展道路。陆军希望与东南大学加大合作力度,争取更大科研成果,突破“卡脖子”技术。

黄如表示,作为重大颠覆性创新的潜在领域,量子科技是未来产业革命的前沿阵地。黄如希望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充分发挥东南大学的相关学科优势和创新中心已有的研究积累,在量子算法、量子纠错、海洋信息等领域拓展深度合作,推动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共同为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力量。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技委秘书长毕开春,量子中心有关领导、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座谈。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尤肖虎,东南大学科研院、先进技术与装备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参加调研。


供稿:科研院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