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东南大学召开文化强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4-03-137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13日电】(记者 杨万里 摄影 孙艳)3月11日上午,东南大学文化强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四牌楼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左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邢纪红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围绕领导小组的责任和各自单位的职责,就推动新时代文化强校工作的重大意义进行热烈讨论,结合工作对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的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

邢纪红表示,推进文化强校工作首先要提高认识、确保工作成效。一是各单位作为领导小组成员,要认真思考谋划文化强校工作职责,为新时代的学校文化、东大精神注入新的元素。二是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的作用,严格按照议事规则,定期召开会议讨论和决策与文化强校相关的重要事项。三是要以做好“十四五”收官工作、谋划“十五五”工作规划为契机,酝酿、启动学校文化建设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工作。

左惟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文化是一所学校的魂,是区别于其他学校最关键、最长久、最具特征的标识,对学校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学校正处在建设发展新方位新阶段,亟待文化精神的提升,要适应时代要求,与时俱进地推进学校文化建设和发展。他指出,推进学校文化建设是全体师生员工、各单位共同的责任,需要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以进取精神替代佛系心态,以奉献精神替代谋生意识,以引领担当替代循规蹈矩,以兼容并包替代一家独大,以崇尚真理替代路径依赖,以战略思维替代就事论事。文化强校工作任重道远,领导小组要强化宣传引导,统一思想共识、凝聚智慧力量,加强组织谋划,统筹推进学校制度文化、艺术文化、物质文化、精神文化等各类文化有机和谐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找准职责定位,从全局和本职两个层面深入思考谋划如何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既各司其职、又通力协作。

据悉,东南大学文化强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于2023年12月成立,主要任务是加快构建一流大学文化,提升学校文化精神品质,为办好“有使命的大学、有情怀的大学、有格局的大学、有品质的大学”提供有利文化条件和重要精神文化支撑。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