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代表团访问新加坡

2024-03-271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27日电】(通讯员 姚一鸣)3月19日至23日,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彤一行赴新加坡访问,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奥雅纳工程顾问(ARUP)和中国建筑(南洋)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会谈。

代表团先后与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学院院长Richard Liew和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学院院长Chu Jian等会面,交流各自学院概况及近期发展情况,围绕签订3+1+1学生联合培养协议和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师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展开探讨。访问期间,郭彤等向在校研究生、博士后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引进政策,并看望了学院在此进行联合培养的学生。

代表团还访问了奥雅纳工程顾问(ARUP)新加坡总部、中国建筑(南洋)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南洋),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及学院校友等进行交流,了解其基本概况、企业文化、重要项目和前沿方向等,并就工程技术攻关、科学研究合作以及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奥雅纳(ARUP)是全球最大、最成功的工程顾问公司之一,代表项目有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法国巴黎蓬皮杜艺术和文化中心和我国的“鸟巢”“水立方”等。中建南洋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建集团,是新加坡最大的建筑企业,拥有三个建设局最高A1资质,获新加坡建设局(BCA)——“建筑卓越奖”和新加坡建屋发展局(HDB)最高奖——“建筑奖”等各类奖项233项。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