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统筹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04-06324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6日电】(记者 孙艳 摄影 吴军)4月6日上午,东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领导左惟、黄如、吴刚、高立国、钟文琪、邱海波、孙立涛、邢纪红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部分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全体基层党委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左惟主持。

会上,左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部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领学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钟文琪领学《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立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充分落实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广泛进行调查研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结合学校实际,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开展、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聚焦问题务实开展,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使调查研究工作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更好为科学决策服务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服务,为完成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服务。

会议指出,为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要求,坚持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相结合,与推进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制定实施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团结拼搏的力量,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砥砺奋进。

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广泛进行调查研究、着力推动事业发展、全面进行检视整改、系统推进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压紧领导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坚持务实开展、强化舆论引导,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朱小良介绍《东南大学党委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通知》(讨论稿)文件内容。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