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04-13549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13日电】(记者 孙艳 摄影 徐琦4月13日上午,东南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全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校党委书记、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左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五十六指导组组长、西北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张炜作指导讲话。

左惟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全党上下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自觉行动。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开展主题教育热潮,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一是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学校各级党组织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

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目标要求全面落到实处。增强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工作安排,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提高政治站位,注重统筹兼顾,做好“四个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压紧压实领导责任,确保扎实有序开展。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

左惟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持续引向深入,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张炜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做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在中管高校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具体实践。中管高校是我国高等教育的第一方阵,在整个高校主题教育中起着标杆和引领作用,必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张炜就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围绕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等五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主题教育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张炜表示,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原则,严格标准,与东南大学党委同题共答,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展指导工作的首要任务。在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的同时,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中央第五十六指导组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如,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闵铁军、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