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退休教师孙国雄教授及其弟子在东南大学设立奖学金

2014-11-23272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21日下午,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举行“孙国雄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奖学金捐赠者、东南大学退休教师孙国雄教授,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刘鸿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封卫东、院长潘冶及发展委员会的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仪式。

刘鸿健副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孙国雄教授及其弟子心系学校发展、关心学生成长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

“孙国雄奖学金”是东南大学退休教师孙国雄教授及其弟子在孙教授八十寿辰之际,同时也是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即将迎来三十周年院庆前夕共同出资设立。该奖学金总额为20.0762万元,用于奖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优秀硕士生和博士生。

孙国雄教授曾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理事长,连续四届(2001-2013)任世界铸造组织(WFO)中国唯一执委,2012年荣获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杰出贡献奖,在国内外铸造界和凝固学领域享有盛誉。(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