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高校之窗】东南大学“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获批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015-02-21511发布者:吴婵

分享到:

2015-02-20  中国高校之窗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名单,经学校推荐、资格审查、通讯评审和现场答辩评审,全省高校10个申报机构被确立为“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5个申报机构被确立为“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培育点”。东南大学法学院刘艳红教授为机构负责人的“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入选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作为国内高校成立的首个“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该中心将根据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常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条件下强化反腐倡廉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主题,着眼于全国和全球反腐败的新特点、新态势,以深化腐败治理的法治化、体系化、成效化、国际化为目标,强化国内腐败治理标准与机制的法治化程度,推进中外腐败治理研究的国际合作,加强与从事反腐败实务工作的纪检监察队伍的交流、互动及协作,为推进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反对腐败,实现反腐败斗争政治治理、社会治理和法律治理的有机结合与良性互动提供理论支撑、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据悉,截至目前,东南大学共入选4个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优秀创新团队和1个重点基地培育点,分别是2009年人文学院樊和平教授负责的“道德哲学与中国道德发展研究所”,2010年艺术学院凌继尧教授负责的“艺术学研究中心”,2012年经济管理学院邱斌教授负责的“江苏经济全球化研究中心”(校外研究基地),2013年艺术学院王廷信教授负责的“中国传统艺术的传承与传播研究中心”(社科优秀创新团队),以及外国语学院陈美华教授负责的“亚太语言政策研究中心”(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培育点)。(李建梅)

       中国高校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