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调研指导东南大学共青团工作

2015-03-23137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21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到东南大学调研共青团工作,江苏团省委书记万闻华、团中央学校部学联办主任柏贞尧、江苏团省委办公室主任张迎春、学校部部长陈文娟等陪同调研。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中,傅振邦书记在参观以“共筑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为主题的东南大学共青团工作展和以“奋进的东大共青团”为主题的东南大学共青团历史展时,对东南大学共青团的特色亮点和历史传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时地给予肯定和赞赏。当了解到东南大学曾是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址和南京共青团组织的发源地时,傅振邦书记饶有兴致地询问起了相关情况。在了解到东南大学团员青年在团二大召开、南京共青团组织成立以及反帝爱国民主运动中的光辉事迹,傅书记表示一定要珍惜和发挥好这些珍贵历史资源的教育作用。

在随后举行的东南大学共青团工作汇报会上,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介绍了东南大学共青团组织的光荣历史与卓越成绩,并希望能在傅振邦书记的指导下进一步提升东南大学团委的工作。之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集中展示东南大学共青团积极奋进的光辉历程与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的工作视频——《奋进的东南大学共青团》。

汇报会上,东南大学志愿公益、基层团支部、校训育人、“三走”活动等方面的学生典型分别向傅振邦书记汇报了各自的工作。其中,“小小建筑师”团队成员、建筑学院王奕阳同学介绍了2013年12月开始进行的“小小建筑师”志愿项目,该项目旨在帮助学龄儿童获得更好的教育资源,现已教授了近百名孩子,他还表示该项目用建筑的视角创新了支教形式,促进了大学生和小学生的交流,加深了项目团队成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江苏省魅力团支书”、电气工程学院樊安洁同学通过对“前进中国”大型专题竞赛活动的介绍,展示出电气工程学院基层团建的优秀成果,展示了他们坚持开展思想引领活动,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向社会辐射正能量,培养同学对国家、社会的大爱担当所取得的成绩。参加“校训育人”活动的团支部代表、数学系2014级3班团支书张偲偲同学介绍了他们在全校组织开展的“止于至善、从指间做起”团日活动情况,他们通过“画校训卷轴、按校训指印庄重承诺和写至善意见建设校园”活动,用自己的力量号召更多的人诠释和践行着“止于至善”的校训。“三走”活动的典型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孟畅同学介绍了自己通过坚持体育锻炼,体重从一年前的230多斤下降到现在的不到150斤,学习成绩也在“三走”精神的感染下从落后垫底到名列前茅的情况,他表示即将参加在扬州举行的半程马拉松经赛,继续坚韧不拔的品质,把“三走”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傅振邦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东南大学的共青团工作很有特色,充满了生机与活力,东南大学的师生对学校、对共青团事业、对自己生活与服务的同学充满了无限热爱。他认为,东南大学共青团干部以身作则,扎扎实实地在思想引领、基层团支部建设、社会实践、“三走”活动等方面获得了好成绩、取得了新突破,他向东南大学团委在校党委领导下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傅振邦书记在讲话中勉励东南大学共青团组织在未来要继续抓好团学工作,争取在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和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傅振邦书记希望东南大学共青团组织能够为全国共青团创造更多更先进的工作经验,涌现出更多更典型的优秀代表,在全省乃至全国共青团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汪楚红 团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