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爱立信集团董事长雷夫·约翰森到东南大学访问并演讲

2015-03-26226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25日下午,爱立信集团董事长雷夫·约翰森应邀到东南大学访问,并做客由国际合作处和校团委联合主办的“东南大学人文大讲座”之“著名国际企业总裁系列高层演讲活动”,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逸夫科技馆报告厅为东大学子做了一场主题为“网络社会——你准备好了吗?”的精彩演讲。爱立信中国总裁赵钧陶、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总裁唐伟德、爱立信中国高级副总裁吴京业等爱立信高层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也是由校团委和教务处、党委研工部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5东南大学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活动之一。

东南大学校长易红、副校长林萍华等领导会见了雷夫·约翰森一行。国际合作处、教务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见。易红校长代表向来访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此次活动为日后东南大学与爱立信集团更进一步的沟通交流搭建了重要的平台。约翰森先生也表示期望日后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在一个半小时的演讲中,约翰森先生以“变革”作为主题,提出了世界将面临着彻底改变,我们正处于这一场伟大变革前夜的观点。他在演讲中对“网络社会”进行了定义,即在新的世界,将任何地点、任何事物、任何人实时连接在一起的新型社会。演讲中,约翰森先生分享了自己对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的构想,以及这一行业将如何影响人们的生活方式、如何改变社会发展。他特别指出,创新正在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商业成功中发挥着前所未有的关键作用。演讲结束后,约翰森先后与现场的东大学子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回答了同学们就爱立信公司的发展理念、转型问题、用人需求等方面的问题。

据介绍,雷夫·约翰森(Leif Johansson)现任瑞典爱立信公司董事长,并兼任英国阿斯利康公司董事长。他担任众多瑞典跨国企业高管30多年,积累了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丰富经验、领导能力和专业知识。爱立信是全球领先的通信技术与服务提供商。全球超过180个国家的一千多个电信网络使用爱立信的网络设备,爱立信提供的网络承载着全球40%以上的移动业务,为运营商提供支持的网络正在为超过25亿用户提供服务。爱立信是世界上少有的能够为所有主流移动通信标准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的公司。 (徐丽娜 王婧菲 团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