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进一步深化与南京市玄武区医疗卫生合作

2015-03-3053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25日,东南大学副校长林萍华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书记刘乃丰、院长滕皋军等负责同志就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与南京市玄武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搭建互通共享信息平台、推进分级诊疗服务工作,与南京市副市长、玄武区委书记储永宏,玄武区委常委、医委办主任滕涛、玄武区副区长蒋兆全、玄武区卫生局局长王礼铭等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滕皋军院长介绍说,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与玄武区卫生局十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医疗合作关系。今年是江苏省和南京市深化医改试点之年,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建立是医改的重点任务之一。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前不久率先与南京市化学工业园区共建了江北院区,即将以三甲医院一流的医疗技术服务江北,使南京卫生资源实现跨江发展。滕皋军院长说,双方在多年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将各方面工作再向前推进一步,其中信息平台是重要推手,中大医院目前已做好软件、接口等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发挥人才、技术和设备方面的优势,积极建立和实施“双向转诊”制度,大病转入中大医院,小病或慢性病稳定期可转至玄武区社区治疗,还可以拓展到健康人群慢性病预防和管理。信息平台一旦成功搭建,将大大提高玄武社区医疗的诊治水平。

储永宏副市长指出,玄武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合作,共享医疗资源,很好地促进了玄武区的建设与发展。玄武区卫生局与中大医院有着十多年的历史合作渊源,这种合作要依赖信息化进一步提升、推动、升华。他希望玄武区卫生局围绕如何做好这个平台积极准备,争取多方支持,共同推进,力争双方的深化合作成果在全市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李玲 程守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