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医学院/附属中大医院举行首届青年医师临床技能竞赛

2015-07-0286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月26日,东南大学医学院、附属中大医院联合举办的首届青年医师临床技能竞赛在医学院临床技能训练中心举行。来自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和中大医院江北院区、无锡分院、溧水分院以及苏北人民医院、徐州市中心医院、江阴市人民医院等教学实践基地的7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东南大学医学院院长、中大医院党委书记刘乃丰,医学院副院长王立新,中大医院副院长陈明出席了开幕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此次竞赛为开放式邀请赛,分三个环节展开角逐,包括理论知识、基本技能竞赛、临床思维与应急处置能力等考核。参赛的28位选手分成A、B两组,每组又分为内科、外科2个小分队进行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梁燕等8位选手进入了决赛。

最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第二党总支、徐州市中心医院获得了本次比赛团体奖;中大医院谢剑锋获个人一等奖,黄丽丽、韦继南获二等奖,中大医院梁燕、苏北人民医院范璐、中大医院江北院区汪源获得了三等奖。
    据大赛总裁判长刘乃丰教授介绍,东南大学医学院及附属中大医院精心组织青年医师临床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加强临床医师“三基”训练,提高应急救治能力、临床技能带教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也以此庆祝“医师节”,以比赛促进交流,在交流中增进友谊。(钱钰玲 程守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