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信任’论坛”——南京2015年国际生命伦理学高峰会议之博士后专场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5-07-0290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月28日下午,“‘信任’论坛”——南京2015年国际生命伦理学高峰会议之博士后专场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论坛由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俊主持,特邀了“长江学者”、“江苏社科名家”、“公民道德与社会风尚”江苏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樊和平教授和东南大学哲学与科学系伦理学研究所所长、《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徐嘉教授参与点评。论坛旨在直面现代中国伦理学研究最前沿课题,加快东南大学伦理学研究团队的梯队建设,增强博士和博士后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论坛上,自东南大学及海外归来的9名博士后结合自身的学术专长与优势,分别作了关于“信任”的主题报告。樊和平教授在点评中指出,我们要认识到信任是一个由信用危机引发的伦理问题,是现代中国社会面临的难题之一,学者们研究的着力点不是在于解决现代社会的信任问题,而是要对信任问题做出具有学术气质的学理解读。徐嘉教授则指出,与具有约束力的熟人社会相比,现代社会更需要一种建构性的信任体系,单靠制度、自律的信任是有限的。(蒋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