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全国学生军事课教学检验(识图用图)活动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5-07-07105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刘波副书记致欢迎词  

  

   

马金水副局长宣布活动开始  

  

   

教育厅朱卫国副厅长讲话  

  

   

教育部高军处长主持开营仪式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学生军训工作开展30周年,进一步巩固学生军训成果,增强国防意识,7月5日至6日,由教育部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东南大学承办,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军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国防大学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工作委员会共同协办的2015年军事课教学检验(识图用图)活动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共有来自全国9个省、市的160余名大、中学生参加了该项活动。

总参动员部训练局马金水副局长、教育部体卫艺司综合处高军处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工作委员会王欣涛秘书长、空军指挥学院学生军训办王芳主任、江苏省教育厅朱卫国副厅长、江苏省军区鞠鑫副参谋长、东南大学刘波副书记等领导先后出席了开闭营式。

开营仪式上,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波在讲话中,对教育部、总参谋部和江苏教育厅、省军区对学校军事课建设多年来给予的关心和指导表示了感谢。朱卫国副厅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江苏省学生军训和国防教育开展情况。开营仪式结束后,国防大学战略研究部王志坚大校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作了题为“日本军事战略及走向对我国安全的影响和对策”的报告。

闭营仪式,马金水副局长宣布了获奖名单。经过半天的紧张角逐,共评出大学组、中学组男、女单项奖、团体奖、总团体奖等8个奖项,由东南大学和江宁高级中学组成的江苏代表队荣获7个一等奖。参加本次教学检验活动的九个省、市均被教育部国防教育办公室评为优秀组织奖。

活动期间,马金水副局长还看望了参加竞赛的同学,看望了东南大学军事教研室军事教师,参观了东南大学军训成果展,并对东南大学军事课教学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赏。

据悉,从去年开始,教育部、总参谋部每年举行一次综合性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旨在检验军事训练成果,促进学生军训工作的健康发展。今年分别在南京和四川举行军事课教学检验(识图用图、无线电测向)分项活动,8月还将在上海举行第二届军事训练营综合活动,全面检验军事课教学成果,将对今后学校军事技能训练课程具有积极引导和促进作用。(东南大学武装部)